*所有人都要让日向翔阳接受告白才能度过的一天,否则这天会一直陷入循环往复中。

*cp有 月日,影日,菅日,及日。还有隐藏cp

*预警,不是1v1结局,必须是所有人都告白成功才行

*本章是月日场合


==正文==



今天是相当糟糕的一天,月岛萤总结道。

 

月岛的早晨是被一个排球砸醒的,还有碎了一地的玻璃,窗户被砸出一个巨大的窟窿,破碎的玻璃露出尖锐的角。


月岛萤脸黑到不能再黑,特别是听到楼下小孩大声喊对不起。


“对不起有用还要警察做什么。”月岛小声说着。


正打算掀开被子起来查看情况,月岛明光急匆匆的开门进来,说着抱歉抱歉楼下小孩是来找他打排球的。


毫无防备的明光一脚踩到了飞溅到门口的玻璃碎渣,表情僵硬的停在门口,月岛萤取过枕边的眼镜戴上,“好麻烦。”


小心翼翼的跨过玻璃碎,用镊子帮明光取下玻璃碎,好在玻璃碎不大嵌得不深,上完药明光还能一起收拾残局,甚至能接着去带几个小孩打排球。


“嘁。”窗户上的洞映不出月岛的脸,这面玻璃要重新定制才行。


 “糟糕的开始。”月岛萤收拾着书包,压在层层教科书下是一本《心动法则》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框。


今天是高二开学第一天,也是决战的日子。

 


***

自从在体育馆不自觉的盯着日向翔阳看开始,自己确实不太对劲,一直以来都是不屑于关注别人的自己,每次回过神视线都是落在那个橘黄色的身影上。不管是体育馆还是在教室走廊里,就连在体育馆外都会注意到与其他人玩得亲昵的日向。


唯独最后一个,让月岛萤产生了种酸胀的感受,越不想看心越痒,想把那个人与其他人分开,想拽着他的手跟别人说,离他远一点。

 

于是在上学期某天结束训练后的活动室,他和影山被菅原前辈喊住了。


“月岛,影山,你们两个。”菅原背对着门口,难得的一脸严肃。


“喜欢日向对吧?”

 

影山毫不犹豫的说是的。


月岛低着头犹豫了会,才点头说是。


“我也是哦。”


两个人都不可思议的看着菅原,月岛萤多少有感觉到影山对日向的感情非同一般,但是他一直以为菅原是出于前辈的亲和力,“前辈藏得太深了。”


“你才是藏得最深的那个吧。”菅原冷笑一声,“上次在坂下商店门口,我喂日向吃肉包子的时候,感受到一股要把我看穿的视线,才发现原来你也是。”


“啧”影山和月岛同时想起来不好的回忆。


“喂喂,好歹我现在还是前辈。”


“前辈,你就快要毕业了,怎么说都很难跟日向在一起了吧。”影山说道。


“那有什么关系,只要能得到日向的心就好了。”菅原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。


“为了公平,我们来决战分出胜负吧。”


“用什么决战?”影山皱着眉头,“这件事情跟日向也有关系吧。”


“对,所以我们以高二开学第一天,作为决战之日。”菅原笑了笑,“在这一天我们都去跟日向告白,告白成功就算赢了。”


“同时?”两个人发出相同的疑问,月岛萤想着就算要告白也要找好一点的场景,跟其他人一起什么的,他宁可秘密在心里烂掉。


“同一天,不同时间段。”菅原自信满满的说,“我最后一个也没有关系哦。”


“前辈下学期你不是要去读大学了吗?”月岛萤提出疑问。


“我开学比你们晚,没有关系的。”


看到两个人都陷入沉默,菅原又补充一句,“不然我过几天就告白了。”


“前辈你又有多少胜算呢?”月岛质疑。


菅原笑得风轻云淡,“反正比你高哦,月岛。”


“那你跟影山比呢?”月岛非常不爽,连对手都搬出来了。


“日向说过影山是非常好的搭档。他只是把你当成搭档。”搭档两个字被加了重音,菅原说着拍了拍影山的肩膀。


“我答应。”


“我也是,但是在这期间,不管我使用什么手段都可以对吧。”月岛萤问。


“不能做出过分的事情。”


“前辈你把我们当成什么人了。”影山红着脸别扭的转过头。


“谁知道呢。”菅原耸了耸肩。


 

这场决战后来还加进来一个人物,是及川彻。


那天三个人商量好之后,在校门口看到逗日向玩的及川彻,齐刷刷的黑了脸,影山毫不客气的问,“及川前辈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大王者经常会路过我们学校,影山你不知道吗?”日向翔阳单纯的眨眨眼,蹦跳着抢及川彻手里的球。


及川彻被三个人友好的招呼到一边去。


“我喜欢翔阳很久了,当然我能答应你们的要求,毕竟小翔阳迟早是我的。”及川彻自信满满甩了甩头发,转头对着日向挥挥手。


“前辈,我们要走了吗?”此时还不知道发生什么的日向只关注当下的事情。


“你们要去哪?”影山着急的拽住日向的手腕,眼神却看向及川彻。


“好痛。”日向喊着敲了敲影山的手臂,“及川前辈邀请我去他们家玩啦。”


菅原笑着问日向:“这是第一次邀请吗?”


影山仍是不肯松开手,“我很久没去过及川前辈家了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
月岛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
日向只好诚实的说是第一次去,因为及川前辈说有些好玩的东西想给自己看,刚好今天体育馆闭馆早,时间充足能过去。


及川彻已经来不及捂住日向的嘴巴,还额外获得来自另外三个人的死亡凝视,


“及川前辈不介意吧?”


“不…介…意”


路过的山口忠喊住了月岛萤之后,也加入了去及川彻家玩耍的队伍。

 



***

回忆戛然而止,月岛萤并不想回忆那天傍晚在及川家度过了多难熬的时光,一个个对日向翔阳虎视眈眈,一旦注意到其他人的视线,就会无端猜测自己的胜算到底有多大。


日向对其他人明显要比对自己更加亲近,这是月岛萤苦恼的一点。


书上说,越是熟悉越是毫无顾忌其实更难追,如果保持一种暧昧的距离感,捅破纸窗时会更容易。月岛萤不屑的想,这得两个人之间是纸窗才行,如果是铜墙铁壁呢?他要用电钻吗?


在那天之后,月岛萤一直尝试着这种微妙的距离感。


他仍旧是盯着日向看,直到日向注意到视线之后故意慢半拍转移视线,日向再次确认的时候又小心翼翼避开视线。


故意等到日向去拿水杯紧随其后,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从日向身后伸手拿杯子,刻意碰到日向的手背,明显注意到日向屏住的呼吸和僵硬的身体。又好心的用冰凉的杯子碰了碰日向的脸颊,嘲讽他是不是打球打傻了。


期末考试难得答应要帮助日向复习,在坂下商店的桌子上敲了敲日向摇晃着的脑袋,被敲的人正在苦恼英文单词。不标准的发音让月岛萤忍不住捏住日向的下巴,手指捏着嘴巴边缘的软肉,调整好幅度让他再重新读一遍。日向一时没收住的口水顺着嘴角留了下来,月岛萤嫌弃的帮他擦掉口水,又忍不住说他,是不是在肉包子旁边学习饿坏了?


看到日向红着脸瞪着自己说才没有呢,月岛萤恍惚觉得很满足,甚至觉得跟日向这样保持下去也挺好的。

 


***

但是不行,决战之日说来就来。


用抽签获得早上告白的机会,或许是冥冥之中早有安排,与山口忠去上学的路上就遇到了骑着单车的日向翔阳。


日向推着单车跟两个人并肩走着,虽然中间隔着个月岛萤,日向还是能跟山口聊得不亦乐乎。


“山口你能和月岛好好相处真的很厉害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会提到自己,月岛萤也没觉得自己有多难相处,疑惑的看了身边人一眼。


“我很羡慕!”日向又注意到月岛的视线,低下了头。


“诶,月还是很关心大家的,别看他这样,其实很喜欢你的哦,所以日向不要灰心,肯定能和月好好相处的。”山口忠依旧是说着多余的话。


但是并没有被月岛萤打断,说者无心听者有意。


“真的吗?”日向兴奋的抬起头。


“真的。”回应的是月岛萤,“我喜欢你。”


自行车轮胎又滚了一个圈才停下,日向和山口都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停在原地的月岛萤。


“我指的是,同学之间那种喜欢。”山口结结巴巴的补充道。


“不是。”月岛萤摇摇头,镜片反光的地方映出日向红透的脸颊,“是想成为恋人的那种喜欢。”


“我想起来今天要值日,我就先走了。”山口急匆匆的逃离现场,自己挑起的话端,还是避开为妙。


余下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,月岛比日向要快出半个步伐,他时不时会慢下来等日向追上,日向就这么沉默不语的走着。


“呐,月岛。”日向终于开了口,“对不起,我其实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月岛萤打断他的话,“拒绝的话可以更加干脆一些,难不成你还在担心我会不会因此内心受伤?”


日向着急得脸更加红,“不是这样的,月岛你适合更好的人。”


“偏偏对我来说,你就是最好的那一个。”月岛不屑的笑了笑,“还是说,是我不适合你对吗?”


看到日向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月岛心软的停下了争辩和嘲讽,拍拍日向的后背。


“你不用道歉的,被拒绝的人是我,你哭什么。”


“虽然有点过分,但是能不能让我抱一下你。”


日向二话不说的砸进月岛的怀里,丝毫不介意眼前的人才告白过,把鼻涕眼泪全抹月岛萤衣服上。


月岛萤回抱住这个自己日思夜想的身体。书上都是骗人的,他这么想着,明明他和日向之间的铁壁要用炸药炸开才行,暧昧也是没有用的。被日向拒绝很不甘心,或许本来胜算就不大,但是第一个输掉还是很不甘心。

 


放学后月岛萤也不想知道其他人的结局如何,请了假径直回家闷声走回房间,把《心动法则》丢到垃圾桶里,看着被砸出洞的窗户。


真是糟糕的一天。


月岛萤捂着脸沉沉睡去,他怎么都不会承认眼角滑落的是名为泪水的液体。

 



一个排球砸到月岛萤的脸上,楼下的小孩喊着对不起,他从昨天的伤心事中醒过来,他有点生气了,哪有人连续两天砸别人窗户的。

 

正打算起床去窗边教训这群熊孩子,月岛萤看到哥哥明光急冲冲的跑进来,询问自己有没有事,楼下的小孩是来找自己玩的。

 

明光踩到地上的碎屑,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

月岛萤也跟着嘶了一声,问道:“昨天这群孩子没来过?”

 

明光疑惑的摇头,“萤你在说什么呀,他们第一次来找我玩。”


月岛萤已经不想管自家哥哥的伤口了,翻看着书桌上的教科书,一本本教科书压着的正是昨天本该掉到垃圾桶的《心动法则》。


月岛萤声音颤抖着问,“我是不是今天刚开学?”


明光笑自己弟弟是不是睡傻了,“是啊,今天起你就是高二生了。”
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
 

难不成糟糕的一天还要再重来一次吗?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bc

感谢阅读

要是没什么人看我就不接着写了(瘫倒


补充:灵感和梗来自浅葱喵的视频,本质是土拨鼠之日

超级好看的vlog电影不要被封面骗了要看到结尾啊😭



评论(25)
热度(435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Ziggy/Powered by LOFTER